悦思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品牌:安仕美

 浏览量:[104004]

悦思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悦思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企业动态 > 胶原蛋白与体内钙的关系的维持

胶原蛋白与体内钙的关系的维持

来源:悦思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2011/3/5 9:35:23 By 小唐 阅读(10455)
    在人的正常生命活动中,钙在神经、肌肉应激、血液凝固、细胞黏着、细胞膜功能、神经冲动传递、心动节律的维持的维持等生理过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生命过程中,发挥了第二信使的作用。
    人体内的钙,大都在细胞外面,而且主要是在牙齿和骨骼这些硬组织里,还有一部分在血浆里中,就是人们常说的血钙,它们组成了人体的钙库,骨钙与血钙处于动态平衡之中,由血钙自稳系统控制。人体对钙的摄取和排泄的过程:食物里的钙经消化由肠道吸收进入血液,血浆的蛋白质把钙运送到相关部位去由成骨细胞矿化形成牙齿、骨骼,但反过来,血浆的钙浓度降低而得不到补充的话,骨钙又会溶解出来;食物里未被吸收的钙则被排泄出去,血浆里多余的钙也会被排泄出去。运送钙的蛋白质,起作用的主要是其中的羟脯氨酸,因此,羟脯氨酸的含量高低,成为钙吸收的一个重要因素。
    骨中的钙是以羟基磷酸钙沉积的方式,以骨胶原为黏合剂而固定下来的,骨骼里没有骨胶原,就不能称其为骨骼,只是许多羟基磷酸钙分子和颗粒的堆集;骨骼里没有足够进行着正常新陈代谢的骨胶原,将是不健康、不坚硬的。
    正因为骨胶原是羟基磷酸钙的黏合剂,因此骨胶原合成缓慢,较难得到补充,旧的胶原不断分解、降解,发生结构变化、变异,甚至老化。就是说,骨骼里的黏合剂质量越来越差,数量越来越少,不能有效的把所有的羟基磷酸钙分子全部、均匀的黏合起来并将羟基磷酸钙按一定的堆积方式和框架结构固定下来,这时才会发生骨质疏松,骨钙进入血浆,造成血钙浓度过高,才会有钙排出。因此,骨质疏松的实质是新的骨胶原的合成速度低于老的骨胶原发生老化或变异的速度。所以,骨质疏松可以被看作是另一种类型的胶原病。
    胶原与体内钙的关系:
    (1)骨组织中的胶原是羟基磷酸钙的黏合剂,羟基磷酸钙与骨胶原构成了骨骼的主体;
    (2)血浆中来自于胶原的羟脯氨酸是将血浆中的钙运送到骨细胞的运载工具。
    因此,的补钙方法就是及时、经常地补充胶原蛋白,这样补钙剂进入人体后,消化、吸收会比较快,且能较快到达骨骼部位而沉积。在这里要强调的是,对补钙而言,钙质的补充不是位的,重要的是胶原蛋白的代谢和补充。
关键词:胶原蛋白

联系方式

悦思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下方留言后显示

手 机:下方留言后显示

电 话:下方留言后显示

邮 箱:下方留言后显示

Q Q:下方留言后显示

微 信: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

地 址:下方留言后显示

提 示: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

联系时,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5588.TV】上看到的,谢谢!留言咨询

悦思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微官网)

扫一扫,关注手机站,
随时随地,把握更多商机!

  • 冯露:17729792208(手机/微信加好友)
  • 双双:15638871355(手机/微信加好友)
  • 小苏:13253365109(手机/微信加好友)
  • 小璠:13103851232(手机/微信加好友)
  • 客服:15617638535(手机/微信加好友)
我们的言行:要么全力以赴,要么走人! 
我们的宗旨:客户有效益,我们才能生存!
       服务完善 创新发展!
我们的理念:火爆招商,天天向上!
       发展才是硬道理! 
我们的目标:让代理商找到火爆产品! 
       让厂商招到更多代理商! 
温馨提示:  悦思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